晴時多雲

IMF:全球嚴重衰退 慘過大蕭條

2020/04/11 05:30

IMF主席喬治艾娃指出,武漢肺炎大流行將使今年全球經濟「深度負成長」,創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特別是對新興市場國家衝擊最大。圖為10日肯亞首都奈洛比貧民因免費食物發放不足引發衝突踩踏,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制止。(美聯社)

今年經濟「深度負成長」 逾170國人均所得負成長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喬治艾娃指出,武漢肺炎大流行將使今年全球經濟「深度負成長」,為一九三○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IMF一八九個成員國中,逾一七○國恐出現人均所得負成長;若疫情在下半年減退,明年經濟有望局部復甦,否則恐更加惡化。

疫情減退 明年才有望局部復甦

喬治艾娃說,三個月前,IMF預測今年逾一六○個成員國人均所得將成長,如今疫情讓一切豬羊變色;儘管各國推出規模達八兆美元的刺激措施,但或許不足以提振經濟。

她強調,這場危機對新興市場與開發中國家衝擊最大,投資人已從這些市場撤資一千億美元,是全球金融海嘯時期逾三倍。這些政府往往債台高築,估計須從外部注資數千億美元才能脫困,「他們急需協助」。

ING:美國恐逾2千萬人失業

此外,彭博對經濟學家調查預測,美國第二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將重挫二十五%,失業率恐達十二.六%,為一九四○年代後最高。ING金融市場首席經濟學家奈特利指出,即使美國經濟活動五月中重啟,GDP可能萎縮十三%,造成二千多萬人失業。

美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對專家調查預測,未來三個月美國經濟恐急遽下滑,減少逾四五○萬份工作;二○二一年底可能僅恢復不到二百萬份工作,未來二十一個月美國失業率超過六%。這些專家均認為,美國經濟已處於衰退,第二季GDP季增年率將災難性萎縮二十六.五%。

摩根大通報告也指出,美國第二季GDP季增年率將從之前預測的負二十五%下滑至負四十%,四月失業率將暴增至二十%,即二五○○萬人失去工作;若疫情在六月消退,下半年經濟可望復甦,預估第三季GDP強彈二十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