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車業績大增 和潤維持成長

2020/04/10 05:3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旗下和潤企業(6592)昨日舉行法說會,和潤表示,第1季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不過和潤受惠於汽機車和商用車分期業績大增,整體營運仍維持成長走勢。

和潤協理廖文忠表示,和潤今年核心的汽車分期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以上,機車分期業績則倍增,商用車在政府汰舊換新補貼政策發酵,分期業績也較去年同期成長9成。

中古車分期業務去年承作的占比也大幅提升,由於中古車承作的利差優於新車,毛利率也明顯提升,今年第1季中古車分期業務仍維持1-2成的成長,全年審慎樂觀。

和潤3月下旬並完成入股集團旗下汽車共享公司和雲行動服務(iRent),取得50.82%股權,目前和雲已是台灣共享汽車龍頭,每個月可挹注約1億元以上的營收。

和雲行動服務現在定點出租的汽車有2000-3000輛,iRent隨租隨還的汽機車有6000多輛,因武漢肺炎疫情,除了機場附近商圈業績受到影響,整體租用率明顯成長,隨著建置的車隊增加,營收將持續成長。

廖文忠表示,中國市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企業2月下旬才陸續復工,2-3月的業績難免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和潤去年也提前償還美元外債6000萬美元,目前美元借款剩不到7000萬美元,借款成本降低,去年匯損已大幅改善,今年首季匯損金額並已縮減至人民幣800萬元,中國轉投資獲利可望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