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宅經濟當道 遊戲股「疫」起狂飆

2020/04/10 05:30

智冠和宇峻合作的《三國群英M》成績亮眼。(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疫情發酵宅經濟當道、遊戲股昨(9)日發威,包括網龍(3083)、昱泉(6169)、辣椒(4946)、大宇資(6111)4檔個股,股價皆衝上漲停,遊戲股王鈊象(3293)昨日公布3月自結損益,單月每股稅前盈餘4.81元,再創單月獲利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鈊象日前舉辦法說會時曾指出,「疫情對遊戲的確有幫助,上線人數的確寫下新高紀錄」。昨日網龍舉辦線上法說會,對於宅經濟是否有助於營收增溫?網龍母公司智冠(5478)集團發言人鍾興博指出,此次疫情期間恰巧推出和宇峻(3546)合作的《三國群英M》,新遊戲成績非常好,但由於新遊戲上線前幾個月不管是上線人數、付費率原本就會比較高,因此究竟是新遊戲原本成績就不錯,或是疫情帶動有增溫效果,這一點並不容易判斷。

清潔3C家電銷量增加

鍾興博也表示,網龍今年重量級遊戲《黃易群俠傳M》預計於第2季底前推出,此外網龍手中還有《中華英雄M》、《天子傳奇M》等M系列9款手遊產品,預計每年至少推出1套。

而搭上疫情列車的還有遊戲橘子(6180),3月營收來到8.7億元,首季營收達31.5億元、年增率7.2%。橘子指出,營收成長主要是因為多款遊戲推出改版活動挹注營收,另透過旗下娛樂社交電商有閑,可發現遊戲電玩、動漫玩具等商品銷售持續加溫,且因居家防疫趨勢,帶動清潔環境與自主料理的3C家電銷量多有增長。

至於近期股價狂飆的歐買尬(3687),子公司綠界(6763)昨日正式登錄興櫃,股價以199.5元作收,較登錄參考價172元大漲近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