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併中壽 金管會同意延2年

2020/04/08 05:30

開發金申請100%合併中壽的時程,金管會同意延至2022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申請100%合併中壽(2823)的時程,金管會同意延至「本屆董事會任期屆至前」完成,因開發金去年甫進行董事改選,換言之,最遲2022年6月底前完成合併即可。

最遲2022年6月前完成合併

開發金控2017年透過公開收購方式,取得中壽35%股權,將中壽納入金控旗下成為子公司,並承諾3年內將中壽納入金控,成為持股100%的子公司。不過,原訂時程於今年3月屆滿,開發金董事會1月中決議申請合併時程延後,經過金管會審理,開發金昨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金管會來函原則同意在開發金本屆董事會任期屆至前完成。

開發金:儘快找到可行方案

由於金管會曾對開發金延後合併不以為然,開發金如何取得主管機關同意?開發金發言人張立荃指出,開發金向金管會陳述遭遇的狀況,因目前環境發生許多重大變化,希望主管機關給予多一點的時間,讓合併案順利完成,最後也感謝主管機關的體諒;未來的2年,開發金將在適當的時機找到可行的方案,將合併案完成。

原承諾合併時程3月已屆滿

外傳合併案遲遲沒有進展是因為中壽股價不佳,農曆年後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股、債市重挫,中壽股價7日只剩17.5元,正好是當初公開收購價35元的一半。

對於疫情是否為合併案增添難度,張立荃表示,疫情只是一時的,雖然疫情對全球經濟有極大的影響,但最後一定會過去,「景氣也會回來」,不會影響原定執行合併的計畫。

張立荃強調,中壽加入開發金仍是對的策略,也才能為金控營運產生最大的效益,但合併案的最大挑戰一直都是「如何找到讓雙方股東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