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募資計畫未進帳 戶戶送突撤離台灣

2020/04/07 05:30

來自英國的「戶戶送」昨日突然宣布10日下午3點起將終止台灣市場業務,同業皆感驚訝。(記者陳炳宏攝)

10日下午3點起關閉業務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正當疫情升溫,餐飲業掀起外帶、外送風,連政府都將外送服務列為紓困方案時,來自英國的食物外送平台「戶戶送」Deliveroo昨日突然宣布,為將資源集中投放於歐洲、亞太與中東等其他地區,將於4月10日下午3點整,關閉台灣市場業務,終止台灣市場營運。戶戶送也同步透過電子郵件與APP告知台灣用戶此事。戶戶送強調,是在深思熟慮下做出這個決定,未來並不排除再重返台灣市場。

外送員人數達1500名

戶戶送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盤點全球市場後,希望資源投放的效益能夠做到極大化,因此決定退出台灣市場,公司已確保為台灣外送員及員工提供最適當、優於法定的賠償。業界猜測,可能去年募資計畫的一筆資金未進帳,加上英國疫情影響外送業務,所以才會痛下決心縮編。

戶戶送表示,台灣出色的餐廳多不勝數,對於能夠為廣大客戶送上美食,深感榮幸。也感謝所有合作過的外送員、餐廳以及客戶,並將在這段時間全力提供所有員工最妥善的後續處理。

剩餘使用金10日退款

戶戶送表示,如果用戶的帳戶中有剩餘的使用金,將在4月10日辦理退款到原付款方式、帳戶。依每家銀行的處理進度,款項約需三到五個營業日才會進到原帳戶。

戶戶送自2018年10月進駐台灣以來,營業額月成長皆雙位數,雙北及桃園合作店家約6千間,外送員人數達1500名,今年1月疫情發生後,訂單成長5成,公司突然決定撤出台灣,同業、外送員都感到驚訝。本土外送平台foodomo營運長莊維仁表示,台灣外送市場還有極大潛力,foodomo除六都與新竹營運外,還計畫布局全台灣,對同業退出覺得滿可惜的,希望業者可以一起把外送市場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