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將磋商減產 要求美須加入

2020/04/04 05:30

美股二日在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出面調解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油價戰後勁揚。(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沙國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國等產油盟國(OPEC+)預定六日磋商每日減產全球石油供應量約十%、一千萬桶的協議,但要求美國也必須加入減產;國際油價三日持續反彈,美股三大指數開盤後在平盤附近震盪,到台灣時間晚間十時,道瓊指數約跌○.二七%、標普五百跌○.○九%,那斯達克漲○.○八%。

美股週五早盤 平盤震盪

美股二日在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出面調解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油價戰後勁揚,道瓊指數收漲四六九.九三點、漲幅二.二四%,標普五百上升二.二八%;在全球逾三十億人受限於禁足令,全球石油需求量縮減三分之一或每日三千萬桶,國際油價一度從今年初每桶六十五美元慘跌至約二十美元。

川普二日表示,他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沙國王儲薩爾曼通話,兩人同意每日減產一千萬至一千五百萬桶原油;該消息一度讓國際油價飆漲二十五%,創史上最大單日漲幅。OPEC消息來源三日說,「美國頁岩油也必須有所貢獻」。

布蘭特原油期貨續反彈 飆上33美元

原油期貨盤三日維持漲勢,布蘭特原油上漲十一.五九%,每桶來到三十三.四一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五.○九%,為每桶二十六.六一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