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亂市 外銀Q2看好美元黃金

2020/04/02 05:30

考量市場恐慌情緒短期內無法消退,外銀第2季仍看好美元與黃金等避險性資產。(路透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打亂全球金融市場,因確診病例持續攀升,瑞銀對全球疫情的假設,兩週內由「溫和」變為「嚴重」,最新研究報告持續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由上週1.5%降至本週-0.5%,預期第2季許多市場將較去年同期衰退20%至25%。

渣打:有機會U型復甦

渣打銀行則認為,因應疫情衝擊,各國紛紛祭出寬鬆貨幣措施及財政刺激方案,短期內雖無法避免經濟停滯,但仍有助於全球經濟在下半年回穩,並有機會朝向「U型」復甦;因此,考量市場恐慌情緒短期內無法消退,第2季仍看好美元與黃金等避險性資產。

渣打銀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提醒,現階段投資人須持續關注疫情所引發的三大風險,包括供應鏈中斷、投資消費需求萎縮、恐慌情緒及流動性等風險;若歐美疫情無法在第2季底前緩和,可能導致全球投資、消費需求進一步萎縮,全球經濟將進一步惡化。

根據渣打銀統計,3月下旬以來,各國央行一週內合計降息高達39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降息力道前所未見;美國聯準會(Fed)不僅緊急降息至零利率,更祭出無限QE(量化寬鬆)。渣打銀表示,在市場風險情緒尚未消退的狀況下,預期第2季美元仍將偏強,但受到持續大規模QE的影響,預期美元走勢可能在下半年走弱。

至於同樣受疫情重創的歐洲,在美元相對偏強下,預期第2季歐元兌美元可能處於1.1區間震盪,英鎊兌美元則可能在1.15至1.25區間震盪,只要疫情獲得控制,應有機會重新站回1.3。

至於另一避險資產黃金,渣打銀預估,全球政治經濟動盪,持續推升黃金避險需求,金價第2季上看每英兩1750美元。此外,近期油價崩跌,因能源價格戰未歇,加上原油需求恐因疫情銳減,將使油價承受下跌壓力,預估短中期可能維持每桶40美元以下,近期有機會回升至每桶45美元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