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續擴產 川普熱線沙俄無效

2020/04/02 05:30

美國總統川普調停沙俄失敗收場(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三國際油價持續走跌,除了沙烏地阿拉伯持續擴大產能,美國原油庫存增幅也超出預期,導致供應過剩疑慮進一步升溫;這也讓美國總統川普與沙國和俄羅斯討論穩定油價的行動是失敗收場。

布蘭特原油期貨Q1暴跌66% 史上最大單季跌幅

週三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一度下跌五.二%至每桶二十四.九九美元,今年第一季的跌幅高達六十六%,創下史上最大單季跌幅;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下跌一.二%至每桶二十.二三美元。

俄同意不擴產 沙國卻增產

川普表示,已透過電話與俄國總統普廷和沙國王儲沙勒曼討論最近油價下跌,兩國將開會解決油價下跌問題,「必要時,我會在適當時間加入他們」;但在這場電話會談結束後,沙國官員坦承,沙烏地阿美的原油增產力道已飆破每日一二○○萬桶以上,而且還持續上升;俄國則說,不打算擴產,因為無利可圖。因兩國不同調,川普的調停以失敗收場。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公布數據顯示,截至三月二十七日的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一○五○萬桶,大於預期的四百萬桶,達到四.六億桶。

高盛表示,就算沙俄兩國達成減產協議,可能已經太遲,無法抵銷全球消費大幅下降;四月全球每日原油需求最多可能大跌二二○○萬桶。高盛還預估,四月每日可能有近二千萬桶原油流入儲油槽裡;IHS Markit預期今年年中後,儲油槽的空間將用罄,這將使得油價進一步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