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業煞不住 美請領失業金上看525萬人

2020/04/02 05:30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導致美擴大禁足令,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節節上升。圖為美國疫情重災區紐約市搶救病患情形。(美聯社)

路透調查 單週恐暴增22萬到197萬人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三月十六日到廿一日創下單週三二八萬人初次申請失業救濟紀錄,恐很快就被超越;根據路透對經濟學家調查顯示,至三月廿八日為止的該週,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經季節調整後,恐攀升至三五○萬人,最高估值甚至達五二五萬人。

申請爆量 州政府難負荷未登錄

報導說,這意味從前一週的三二八萬人恐增加廿二萬到一九七萬人,除反映新近失業人數外,也顯示各州政府加緊處理之前因申請爆量,系統難以負荷而尚未記錄的請領案。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簽署的二.二兆美元(六十七兆台幣)新冠病毒救助與經濟安全法案(CARES),讓勞工較易尋求失業救濟,該法將每週失業救濟金調升至最高六百美元(台幣一萬八千元),並可持續請領四個月。

凱投宏觀駐紐約資深經濟學家皮爾斯指出,「每週增加六百美元聯邦失業保險,相當於一週工作四十小時,每小時薪資十五美元(台幣四六○元),這可能讓勞工寧願接受臨時裁員。」

一些州政府官員指出,他們苦於處理激增申請案以及適應新的電腦系統,受理新類型的申請案,這也表示相關案件擠爆各地辦公室;科羅拉多州勞工部發言人哈維德指出,「我們這週將徹夜工作,以處理完七萬五千件提交的申請案。」

他說,勞工部門是還在徵才的地方,該州勞工部五百名員工中有兩百名現在忙於處理失業救濟申請,且還要再增聘九十名雇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