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疫情嚴重/華冠5G手機延Q4出貨

2020/04/01 05:30

手機代工廠華冠總經理周照程。(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手機代工廠華冠(8101)總經理周照程(見圖,資料照)指出,3月客戶出貨正常,目前訂單沒有影響,未來還需視疫情變化而定;不過,原定第二季出貨給中國手機廠商的5G手機,將延到第4季出貨。

華冠去年受惠美中貿易戰,接獲美國營運商、中國手機業者代工訂單,因此重啟鶯歌廠,設置5條生產線。

華冠北美電信營運商的4G手機訂單去年第4季已出貨,至於目前北美市場疫情嚴峻,客戶是否調整訂單?周照程表示,1、2月是北美市場手機淡季,3月出貨已正常,目前客戶並未有調整訂單計畫,但看到美國疫情嚴重,也會擔憂。

另外中國5G手機廠商訂單原預計今年第2季出貨,也將延後到下半年出貨。周照程表示,客戶思考是否要調整規劃,因此可能延後到第4季出貨。

法人指出,包含美、日業者在中國設廠的手機零組件供應鏈,佔手機整體結構的80%,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目前手機零組件廠復工、招工沒有如預期順利,也將影響手機業者的規劃、出貨。

華冠原預計鶯歌5條生產線在今年第3季增加到7-8條,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是否按照原定計畫?周照程說,將視客戶需求而定。

華冠2月營收0.78億元,月減54.17%,年增102.05%,累計1-2月營收2.49億元,年減41.66%。

華冠去年營收24.43億元,稅後虧損0.47億元,每股虧損0.23元,已是連續5年虧損,不過,已較2018年每股虧損3.41元縮小。華冠過去是Sony手機代工廠商,因Sony手機銷售不如預期,華冠手機代工量直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