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憂新iPhone延後上市 鴻海目標價砍至75元

2020/04/01 05:30

亞系外資將鴻海目標價從100元降至75元。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蘋果下半年新款iPhone延後上市的雜音不斷,亞系外資認為鴻海(2317)下半年面臨蘋果新機延後量產的不確定性,未來的風險尚未完全反應在股價上,下修鴻海今明兩年的每股稅後盈餘各14%與9%,並把目標價從100元降至75元。

亞系外資預估,鴻海第2季隨著復工率回升,出貨動能轉強,蘋果也因第1季出貨減緩,提早拉貨,有助第2季動能。不過,下半年iPhone新機的變數仍存在,近來看到新款iPhone可能延後上市的不確定性正在增加,對於蘋果供應鏈恐將造成衝擊。

亞系外資分析,因美國實施旅遊限制,蘋果工程師可能直到第2季都無法出國,蘋果因此可能錯失新的設計認證與測試截止時間,使得蘋果新機量產延後的風險持續上揚。

亞系外資認為,一旦下半年iPhone新品延後出貨,今年iPhone出貨量可能僅有1.65億支,低於市場預估的1.79億支,鴻海今年的每股稅後盈餘可能降至7.06元,因此調降其目標價至75元。

美系外資也因武漢肺炎疫情,調降鴻海目標價,從118元降至110元,但對鴻海多角化轉型持正面看法,有助未來毛利率改善,加上近期股價修正,鴻海殖利率約5.7%,對股價相對有所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