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年底結束LCD生產

2020/04/01 05:30

南韓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週二指出,該公司已決定今年底前全面結束南韓與中國廠所有液晶顯示器(LCD)的生產。圖為三星商標。(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南韓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週二指出,該公司已決定今年底前全面結束南韓與中國廠所有液晶顯示器(LCD)的生產,聲明說,「我們將供應已下單的客戶至今年結束前」。

路透報導,在LCD面板需求下滑,但供給過剩的局勢下,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顯示器去年10月宣佈,將停掉南韓廠兩條LCD生產線中的一條,表示全球智慧手機與電視需求疲弱,LCD已過度生產,該公司將投資13.1兆韓元(台幣3530億元)在研發與設備上,以升級產線。

報導指出,這項為期5年的投資聚焦於轉型南韓廠的LCD生產線,以大量生產先進的「量子點」(quantum dot)螢幕。三星顯示器南韓廠共有兩條LCD生產線,而在中國則有兩個專門生產LCD的工廠,該公司發言人說,目前三星尚未決定中國廠的未來運作。

三星顯示器主要競爭對手南韓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今年初已宣佈,將在2020年底前停止LCD電視面板的國內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