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中東虛擬實境遊戲市場 宏達電插旗沙國

2020/03/31 05:30

HTC VIVELAND 企業解決方案副總經理李文材。(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回教國家遊戲市場商機,宏達電(2498)攜手沙烏地阿拉伯消費電子零售商eXtra,成立虛擬實境旗艦中心—Xtra Life。HTC VIVELAND企業解決方案副總李文材表示,除沙烏地阿拉伯外,雙方會持續努力將虛擬實境體驗推廣到其他海灣國家各個城市。另外,宏達電也已在部署印度市場。

李文材說,沙國以前沒有娛樂市場,2018年開始解放,且人口以年輕人居多,因此2019年開始與eXtra合作,Xtra Life開幕初期、疫情出現前,營業額是台北三創據點的3倍,以年紀介於18-35歲的當地人為主,而射擊等遊戲,是最受歡迎的項目。

李文材說,原本預計今年上下半年各會在沙國東、西岸開設第2、第3個據點,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據點開設將延遲,但與eXtra合作布局到海灣國家的計畫,不會停止,且雙方後續合作不排除會延續,因沙國以石油工業為主,可透過VR(虛擬實境)訓練,減少失誤。

據指出,宏達電HTC VIVELAND 也與印度合作夥伴接洽,將在印度設點,但也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延後據點開設計畫。VIVELAND 目前台北、高雄以及香港設有據點。

李文材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商場人流受到影響,台北、香港VIVELAND的來人量受到影響,但每天除整體消毒3次外,每次遊戲一結束都立即再消毒一次,落實相關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