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教育NB需求旺 仁寶「疫」外受惠

2020/03/31 05:30

武漢肺炎疫情使得在家上班、線上教學成為趨勢,帶動NB等科技需求。圖為仁寶董事長許勝雄(中)、副董事長陳瑞聰(右)、總經理翁宗斌(左)。(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得在家上班、線上教學成為趨勢,帶動NB等科技需求,仁寶(2324)總經理翁宗斌指出,商用NB需求轉為強勁,原本預估今年PC出貨可能下滑,因疫情反而略微上修,第1季仁寶整體出貨量因疫情影響,季減約30%,但第2季將有大幅成長,上半年PC出貨量有機會和去年持平,若疫情可在6月穩定,PC全年可望維持去年水準。

近來PC意外成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受惠產業,翁宗斌指出,最近很多美國公司開始在家上班,帶動NB需求增溫,線上教學同樣也推升NB出貨,就目前來看,第2季有90%需求來自在家上班與線上教學,幾乎所有品牌廠都沒庫存,通路庫存水位也很低,英特爾處理器供應也大幅改善,不過,若疫情延燒到第3季,對於全球經濟衝擊將放大,需要密切觀察。

翁宗斌指出,仁寶致力於多角化經營,並分散客戶,去年非PC營收比重約32%,今年目標訂為35%,中期為40%,其中伺服器事業因基期相對低,今、明2年出貨會有倍數成長,車用電子則會有50%的年增率。

至於海外擴廠動作,翁宗斌強調,中國以外佈局未受疫情影響,之前因美中貿易戰需要尋找非中國生產基地,這次疫情影響,更顯示分散風險的重要,目前較積極擴廠的地點是越南和台灣,東南亞其他地方則在研究。

配發每股1.2元現金股利

仁寶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6元,預計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