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放慢購債步調 加拿大本月3度降息

2020/03/29 05:30

惠譽信評27日下砍英國主權債務信評一級至「AA-」,展望「負向」。圖為英相強森,他日前宣布感染武漢肺炎,震撼全英國。(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廿七日表示,將放慢購債步調,本週前三天先維持每日購債七五○億美元(約二.二五兆台幣),但週四和週五將減至每日六百億美元。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全球利率主管米斯拉表示,Fed祭出無限量化寬鬆(QE)措施後變得更靈活,試圖測定所需的購債金額、取得更多數據,並保持彈性。

若Fed持續目前宣布的購債速度,迄第三週結束購債金額就會逼近一兆美元;截至廿六日,Fed資產負債表史上首次突破五兆美元。Fed本月稍早宣布重啟QE,廿三日宣布將以「支持市場順利運行所需的金額」收購資產後,就開始每日購債七五○億美元。

加拿大央行廿七日宣布本月以來的第三次降息,政策利率調降兩碼(○.五個百分點)、至○.二五%紀錄最低,並推出其首次的大規模資產收購計畫,以減緩金融市場緊張,及協助加拿大抵禦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

加拿大央行計畫開始以每週至少五十億加元(約一○九五億台幣)的政府證券及企業短期債券,這是加國央行在一連串新的流動性措施注資銀行體系和貨幣市場後,再加入資產收購計畫。加國央行行長波洛茲說:「對消防員來說,救火不嫌水太多。」

惠譽調降英國主權信評一級至AA-

另外,惠譽信評廿七日下砍英國主權債務信評一級至「AA-」,展望「負向」,代表後續可能進一步降評。惠譽此舉反映英政府擴大支出以減緩疫情衝擊後,國家債務將會跟著飆升,造成公共財政「嚴重弱化」;同時反映疫情對英國經濟帶來深度的損害,以及後英國脫歐時代和歐盟貿易關係的不確定性。

穆迪則將南非主權信評降至Ba1的「垃圾級」(非投資級),展望「負向」,主因財政實力不斷惡化,經濟先前已進入衰退,現又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