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燦星旅售股權 晶華辦企業專班

2020/03/28 05:30

「晶華酒店企業專班」昨日開訓,學員學習「美食管家、文化導覽管家、旅遊行程管家」等培訓課程。(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王憶紅、鄭瑋奇、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交通部推動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補助計畫,由晶華國際酒店打頭陣。晶華自辦的「企業專班」昨正式開訓,董事長潘思亮表示,住房率下滑八到九成,感謝政府透過補助和培訓提升計畫,把「重症」、「插管」的觀光業救回來,避免經濟病毒擴大,造成失業潮後成為「經濟社區感染」。

潘思亮指出,這次疫情的衝擊,可說是SARS、九一一、金融海嘯的總和,SARS時期政府減稅五成,這次出手要加倍;他建議租稅要全免、油電水費減半,同時六成飯店是承租,希望政府減免業主地價稅、房屋稅或降低壽險業投資報酬率門檻等,讓房東有誘因降租金。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等,昨也到晶華「企業專班」給學員打氣與鼓勵。陳其邁希望業者在疫情期間可透過人才培育等,往觀光產業二.○發展,做到「政府挺企業,企業挺員工」的夥伴關係。

三大飯店集團合推通用券

除了政府的紓困及振興措施,飯店業者也展開自救措施,老爺酒店、雲朗觀光及凱撒飯店三大飯店集團首次攜手合作,推出「CLR聯合通用券」,給旗下一萬名員工每人一萬元,在三大集團旗下卅家飯店住宿使用。雲朗集團總經理盛治仁預估,一億元聯合通用券可創造逾五億元國內旅遊衍生商機。

有業者則逆勢投資旅遊業,燦星旅行社昨公告,亞果遊艇董事長侯佑霖、副總鄭寶蓮將公開收購燦星旅,大股東燦星網通也與侯佑霖、鄭寶蓮簽訂股份買賣協議書,燦星網通將以每股五.一元出售五十三.一七五%股權。市場預期,旅行社與遊艇可建立一條龍經營模式。

另,經濟部補助餐飲小商家上架外送平台,每家上限一.五萬元,外送平台也先後宣布推出對應方案。foodpanda提供全台「上架服務費」全額補助與「加注行銷資源提高曝光」,名額一萬名;Uber Eats表示,針對自備行動裝置的業者,將提供五千個免平台上架費用申請名額;foodomo也推出上架服務與行銷服務全額補助,並以十五%低外送服務費爭取商家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