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牛市僅一天 美股週五早盤重挫千點

2020/03/28 05:30

投資人評估疫情蔓延造成美國大部分經濟活動封閉的影響,週五道瓊指數開盤重挫千點。圖為廿六日白宮記者會,也採取梅花座保護採訪記者和白宮官員。(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參議院通過兩兆美元大規模經濟紓困案激勵,美股道瓊指數週四收盤大漲一三五一.六二點(六.四%),連三天漲幅逾廿一%,創一九三一年來最大三天漲幅。不過,投資人評估疫情蔓延造成美國大部分經濟活動封閉的影響,週五道瓊指數開盤重挫逾八百點(三.六%),早盤一度重挫逾一千點,前日短暫重返牛市後又遁入熊市;標普五百指數開盤跌三.二%、那斯達克跌二.九%。

投資人評估疫情蔓延造成美國大部分經濟活動封閉的影響,週五道瓊指數早盤一度重挫逾一千點,前日短暫重返牛市後又遁入熊市。(路透)

疫情持續升溫 歐股開盤一片綠

歐股和美股都未能持續連三紅氣勢,德、英、法三大指數週五開盤下跌逾二%,午盤跌幅介於三.一%至五.三%;道瓊歐洲六百指數(STOXX 600)午盤跌三.六%。投資人雖寄望歐洲各國進一步推出經濟刺激措施,但重新再次聚焦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

美國個別投資人協會截至廿日的一週調查顯示,隨著疫情的經濟衝擊,投資者對美股走勢為二○○九年二、三月金融海嘯以來最悲觀,約五十二.一%受訪者看跌美股,較上週增○.九個百分點,遠高於歷史平均的卅.五%。

美證交會主席 反對關閉股市

密西根大學週五公布調查,三月美國消費信心指數大跌至八十九.一,較二月下滑了十一.九。經濟學者科廷表示,這是近五十年最大跌幅。

美國財長努勤週四在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的網路會議強調,疫情期間保持金融市場運行的重要性,雖未排除限制交易時間的可能,但這不是首選。美國證交會主席克萊頓則暗示,關閉市場可能適得其反,讓資本持續流動可大幅降低意外衝擊轉為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可能。

民主黨多數的美國眾議院週五預計對參院通過的紓困案展開兩小時辯論,若遭程序性杯葛,表決可能延至週六。據透露,努勤表示,華府紓困航空業,將以入股航空公司交換二五○億美元的直接撥款。此外,努勤已成立工作組,應對一旦美國購屋者無法償還房貸,造成房貸公司現金短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