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LO:全球失業恐遠超過2500萬人

2020/03/28 05:30

國際勞工組織(ILO)週四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全球失業人口可能遠高於一週前預測的二五○○萬人。圖為26日美國佛州邁阿密篩檢疫情畫面。(路透)

澳洲失業率 恐翻兩倍至12%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勞工組織(ILO)週四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全球失業人口可能遠高於一週前預測的二五○○萬人。隨著各國政府為防疫下令停止非必要商業活動後,全球失業人口飆升,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三二八萬人歷史紀錄,加拿大上週也有約五十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加拿大上週5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ILO十八日指出,根據疫情對全球經濟衝擊的不同程度推估,全球失業人口可能增加五三○萬到二四七○萬人。然而,ILO廿六日表示,全球暫時性失業、遣散以及失業救濟申請人數規模已遠高於首次預期,「我們將進行調整,預測將大幅超過二五○○萬人」。

美國勞工部週四宣布,十五至廿一日美國失業救濟申請人數達三二八萬人,較前一週暴增十二倍。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主席韓特說:「這是天文數字般地暴增,前所未見。」《華爾街日報》報導,賓州、俄亥俄與加州等十州申請人數超過十萬人,導致失業救濟系統不堪重負,其中賓州申請人數增加卅六萬四千人、達卅七萬九千人,相當於該州五.八%的勞動人口尋求協助。

此前,美國連續一一三個月就業成長,二月失業率三.五%更是一九六○年代以來新低,且過去兩年美國薪資開始上漲。然而,短短幾天,這些斷然中止,前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主任赫爾指出,「即使大蕭條也不見如此的失速墜落,這像是頃刻間的大衰退」,預測未來幾月失業率恐逼近二十%。

此外,澳洲國民銀行指出,澳洲失業率可能翻兩倍、飆至十二%,第二季經濟負成長五%,未來三個月進一步下滑,創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快下滑速度。

加拿大上週約五十萬人申請失業救濟,加國CIBC Capital Markets表示,四月失業率可能從二月的五.六%倍增。宏利投資管理公司報告指出:「失業來自零售、娛樂、旅遊與餐飲業,無疑的,情況將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