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燒 居家上班熱 蔡篤恭:帶動記憶體需求

2020/03/27 05:30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昨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造成急遽衝擊,他預期將會改變整個科技業朝遠距或居家上班型態發展,這對記憶體需求有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董事長蔡篤恭昨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對產業造成急遽衝擊,這是他從業以來首次遇見,他預期將會改變整個科技業朝遠距或居家上班型態發展,這對記憶體需求有利;他並說,力成目前沒有感受到疫情對營運的影響,對上半年或全年營運仍正向看待,今年資本支出逾百億元目標也不變。

力成正向看待全年營運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近日公布第二季(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第三季營收預期有機會超越第二季;美光表示,第二季智慧型手機與車用DRAM需求雖下滑,但遊戲、遠端辦公與線上商務活動量增加,帶動筆電、資料中心相關DRAM與SSD(固態硬碟)需求強勁,第三季仍看好此一發展走勢。

蔡篤恭表示,他昨跟美國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聯絡,談起這次疫情都認為,雖可能影響經濟衰退,但最大影響將是整個科技產業上班方式改遠距或居家上班,這會牽動辦公空間需求縮減、節省個人通勤時間、管理者心態與員工自主管理等等改變,但資訊設施會帶動資料中心、筆電等需求,對半導體或記憶體需求有利。

對於力成今年營運,蔡篤恭指出,力成廠區多在台灣,中國西安廠沒有停工,自疫情爆發以來,客戶沒砍單或減緩出貨,一切維持正常,SiP模組、NAND快閃記憶體、邏輯IC、DRAM都維持高稼動率,子公司超豐(2441)近期甚至比預期好,力成對上半年營運仍正向看待,目前看全年也會不錯,唯一變數是看疫情干擾程度。

力成去年資本支出約110億元,今年規劃仍將超過百億元,蔡篤恭表示,百億元以上的資本支出目標也維持不變,主要投資封裝、測試設備、先進製程設備及廠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