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黃嘆等無人 盼納紓困補助

2020/03/27 05:30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民眾減少外出活動,企業推動在家上班,搭乘計程車的民眾明顯減少,預期計程車市場衰退將會很嚴重,路邊攔車人數將減少五到六成,希望政府將計程車司機納入補助名單。

觀光紓困二.○版擬減輕觀光業負擔部分,給予觀光業員工薪資補貼,包括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從業人員,每人每月一萬元,連續三個月。

路邊攔車人數估減五、六成

林村田指出,疫情肆虐,計程車相對較大眾運輸工具安全,但搭乘的民眾明顯減少,即使沒客人,司機也要在路上跑,不僅耗油且車子耗損,沒收入、只有支出,希望可以將計程車司機納入觀光紓困補助名單,有二到三個月的緩衝。

台灣大車隊有二.二萬名司機,整個計程車市場約九.二萬名司機;目前計程車司機每月有二千元油資、輔導轉職課程補助。

台灣大車隊二月營收一.四七億元,月減二十一.二三%,年增十五.六一%,累計一到二月營收三.三四億元,年增八.六三%。大車隊指出,二月營收年增,主要是全球快遞、金讚汽車保修以及潔衣家業務成長帶動,計程車業務則是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