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好Q2保守 精誠衝下半年

2020/03/26 05:30

受疫情影響,遠距辦公與視訊會議建置需求明顯增加。(資料照,歐新社)

達雙位數成長 有挑戰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龍頭精誠資訊(6214)昨表示,第一季業績成長較快,主要是加值代理服務(VAD),但毛利率僅13、14%,不過包括遠距辦公、人工智慧(AI)、資安相關產品,需求較明顯,而系統整合服務(SI)部分,金融機構今年受疫情影響,對資訊科技投資轉趨保守,不過製造業因疫情將轉移陣地、並調整產能配置,精誠下半年將努力爭取訂單。

精誠集團發言人鍾志群表示,第一季精誠本業看起來還好,第二季就比較保守,上半年會跟原先預期有落差,下半年則視疫情會努力跟上,要跟去年一樣達到雙位數成長有挑戰性,而公司營業費用約有80-85%屬於薪資部分,今年仍有計畫調薪,比例將會視營運狀況而定。

遠距辦公需求挹注營收

鍾志群指出,這次疫情發生後,遠距辦公與視訊會議建置需求明顯增加,目前已增加5千萬元營收貢獻,最主要是代理可提供視訊會議與遠距辦公的Microsoft Teams遠距產品;雖然宅經濟升溫,但電商需求沒有想像中的明顯增加,反倒是百貨、零售業安裝POS系統需求稍微停頓。

鍾志群也表示,受疫情影響,雖部分製造業開始計畫轉移陣地,進行產能重新配置、或改變製造方式,但這不會馬上反映在精誠營收上,未來應有可能發生;另外,公司今年仍會選擇優質標的進行水平併購擴張,以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