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延燒飯店再收一家 桃園晶悅熄燈

2020/03/26 05:30

晶悅飯店財務協理夏美足說,結束營運後,將在現有其他部門職缺下儘量妥善安置同仁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住房率銳減70%,晶悅國際飯店(2718)決定提前熄燈。晶悅董事會昨日通過,客房部門將在4月1日起停止營運,烘焙坊持續營運,而全部飯店業務於6月30日結束營業。這是繼亞都(5703)旗下台中亞緻飯店、六福(2705)旗下六福客棧提前結束營運後,第3家上市櫃飯店業者吹熄燈號。

桃園晶悅飯店客房部門將在4月1日起停止營運。(取自晶悅臉書)

飯店原址將都更為住宅

晶悅財務協理夏美足指出,晶悅2019年6月28日股東常會通過飯店原址進行都更開發案,依此決定2020年6月30日正式結束營運,以利後續都更開發的進行,而都更案已辦理過公聽會,將朝向住宅規劃。

晶悅去年底員工約170人,夏美足說,飯店結束營運後,對於同仁的安排,將在現有其他部門職缺下儘量妥善安置,對於無法調任填補的同仁,將依據勞動基準法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相關法令規定及程序辦理,並全力協助員工媒合新工作,預計影響員工人數約110人。

夏美足說,考量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台灣觀光產業,住宿率低迷,營收銳減,不得已提前啟動都更重建,未來業務重點將朝向營建產業發展,第1個營建工程—武東106地號第1期預估可在2022年完工。另外,亦會尋找其他據點延伸發展飯店的餐飲業務,例如烘焙坊及中餐廳等,而這部分將聘僱飯店既有員工為主。

老董家變 三發地產頻上新聞

晶悅除了歇業外,近期也與董事長楊顯玲的家庭風暴連在一起。晶悅前身為桃園大飯店,是桃園地區最多客房的飯店,總計有388間,2013年由三發地產(9946)前董事長鍾俊榮透過三發地產旗下投資公司收購後,更名為晶悅國際飯店,並由鍾俊榮妻子楊顯玲擔任董事長,不過,近期三發地產內部家變也頻上新聞,讓這場風波延燒不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