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耕興︰5G商機 10年一次翻身大好機會

2020/03/25 05:30

耕興副董事長王新添(資料照)

5G手機檢測價高於4G五成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設備檢測商耕興(6146)表示,面對5G商機,公司形容為「十年一次翻身的大好機會」,因5G智慧手機檢測價格高於4G約50%,且產品多樣,包括微型基地台、手機、眼鏡、手表、3D頭盔等,目前5G相關產品接單暢旺,至第2季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可到第3季。

Q2產能滿載 訂單能見度可到Q3

耕興表示,2019年底中國5G基地台建置逾13萬座,已有35款5G手機取得銷售許可,中國製的5G手機晶片也正式投入商用,凸顯中國積極加速5G商轉化的腳步,創造相關供應鏈龐大的市場商機。

國際晶片大廠高通自去年12月推出驍龍865平台,至今超過70款手機使用此晶片、多達1750款手機搭載驍龍800系列平台,耕興因跟高通關係佳,技術獲高通獨家授權,許多使用高通晶片的產品,都來耕興做測試。

耕興表示,今年原預期搶搭5G順風車,可惜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檢測實驗室延後開工,美國實驗室遇到加州封城,便對中國員工發放特別津貼鼓勵加班、或透過第三地轉來台灣,台灣實驗室加班24小時,美國工程師撤退回台,打包產品回台灣檢測,不影響客戶上市時間。

除了5G,耕興預期2021、2022年汽車電子有無線功能的比例越來越高,因此提前部署汽車電子與模組檢測,在中國昆山實驗室有汽車電子團隊。

對於今年展望,耕興表示,今年第1季遇到疫情,因此第2季表現比第1季好,今年預期將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