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永昌權證交易避險不及 未實現損失34億

2020/03/25 05:30

華南永昌權證交易避險不及損失34億。(取自華南永昌權證官網)

〔記者陳永吉、陳梅英/台北報導〕證交所上週五至華南永昌證券進行查核,赫然發現該券商在這波台股大跌中,所發行的認售權證竟然出現高達34.1億元的未實現帳上損失,證交所表示,由於該券商前年也因為買到康友-KY(6452),在康友暴跌中出現可觀損失,未來將加強對華南永昌證券的查核。

證交所將加強查核

華南金(2880)指出,武漢肺炎導致全球股市重挫,旗下100%持有的華南永昌證券受到台股大跌影響,該公司權證交易避險不及,造成損失,截至23日止,依市價評估損失金額高達34.1億元,損失達華南永昌證券淨值的26%、但影響華南金的淨值僅3%。

證交所表示,華南永昌證券發行多檔追蹤指數的認售權證,到2月底前仍有獲利,但在這波台股大跌至8千多點時,該券商發行的權證因為很價外,履約點數在9200點左右,不過華南永昌證券應該買期貨、或選擇權避險,因避險不足,才導致鉅額損失。

證交所指出,上週五查核後,目前華南永昌證券避險率已達100%,不過這些相關的權證到期日在6月左右,所以屆時投資人若是要履約,華南永昌的這些未實現損失,恐將轉為已實現,對該公司的影響就比較大,現在該公司只能期望台股反彈,才能降低部分損失。華南永昌證券昨公告指出,衍生性商品業務已採取相應避險措施,不影響客戶權益。

至於購買華南永昌證券相關認售權證的投資人,外傳是其他證券商,透過買這些權證進行避險,不過證交所昨天並不評論相關傳言,至於買方是否有該公司內部相關人員或人頭戶,證交所則表示還要進一步清查,無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