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補償 已3032人申請

2020/03/25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開放受理申請防疫補償金,不到兩天已有3032人申請。(擷自衛福部網站)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目前有八萬多人正在居家隔離、檢疫,廿三日起開放受理申請防疫補償金,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不到兩天已有三○三二人申請,指揮中心提醒,為期兩年時間,民眾不需急著辦理,另也可透過網路申辦。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被隔離或檢疫者每日可獲一千元防疫補償金,廿三日起開始受理申請;照顧者的防疫補償申請則在卅一日起受理,可於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的次日起兩年內申請。

防疫補償對象分為五類,包括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集中隔離者、集中檢疫者,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但該期間支領薪資、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若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就不能申請防疫補償。

另外,有關照顧生活不能自理者是指「照顧失能等級」第二級至第八級者的失能者、持有診斷證明書的失智者、國小學童或未滿十二歲的兒童、就讀五專前三年級的身心障礙者、所聘外籍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等五種情形。

據指揮中心統計,迄廿三日累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共七萬八千三百人,以每人十四天、每天一千元粗估,總支出上看近十一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