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動醫療零件搶手 信邦今年雙位數成長不變

2020/03/24 05:30

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發動防疫措施,連接線材大廠信邦(3023)醫療電子設備相關零組件急單湧現,電子商務交易量逆勢成長,工控用線也大增,因此信邦在疫情的逆境中,今年仍維持雙位數的成長目標。

因肺炎疫情,斷層掃描設備及呼吸機的需求大幅增加,信邦為中國及國際醫療設備大廠的線束主要供應商。

此外,近來網路消費、電子商務交易量逆勢成長,帶動倉儲、搬運及物流等設備自動化建置的需求增加,使得今年工業及醫療客戶需求穩定,且出貨時程都已確定,營收成長將具持續性。

信邦指出,今年受肺炎疫情影響,中國農曆假期後,在北京、江陰及桐城的工廠調整至第4季淡季的生產水平,因此在2月產能不足的狀態下,仍有已完成的存貨可供出貨,目前中國各工廠的產能已回復正常,累計前2個月合併營收為28.90億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4.04%。

信邦董事會日前通過去年財報,稅後淨利為17.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7.47元,並通過盈餘分配案,每股擬發放現金股利5.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