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華董監不領酬勞 高階主管減薪3成

2020/03/24 05:30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飯店住房率如雪崩式下滑。圖為晶華飯店。(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晶華(2707)昨日宣布,董監事將不領取2019年酬勞、高階主管也主動減薪30%。這是觀光產業自華航(2610)、雄獅(2731)後的第3家龍頭業者的自救方案。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病毒不只是傷害到世人的健康,對經濟產業的破壞力更是強大,在這一波經濟病毒的強攻之下,觀光飯店業受傷慘重,面對雪崩式的住房率以及市場消費信心的動搖,員工、股東、消費者與社會大眾的權益必須兼顧,晶華董監事支持跟進雄獅的作法,也感念主管們願意共體時艱。

籲政府協助觀光產業

據了解,晶華2019年董監酬勞約800-900萬元,高階主管依職級不同,減薪30%,而晶華全台員工約2100-2200人,其中,台北晶華每月管銷費用約8000-9000萬元,換言之,晶華自救方案對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助益不大,也因此,潘思亮說,董事會在採取一系列積極自救方案的同時,也呼籲政府正視觀光產業面臨的困境,立刻有效率且準確的給予業界必要的協助。

晶華副總張筠則指出,飯店業者最大的支出是「三金」,也就是薪金、租金,以及稅金,目前晶華人事部則積極規劃「觀光業轉型培訓」課程,集團將以保障全體同仁工作權益為首要目標,齊心協力共度這前所未有的艱難時刻。

張筠說,5月繳稅日期快到了,因此希望政府可以延遲徵收,或是以分期付款方式,減緩業者壓力,另外,也希望地主可以減免飯店業者的租金,政府給予地主獎勵措施,鼓勵地主降低飯店業者租金。

晶華2019年每股稅後盈餘10.58元,較前一年10.8元減少,昨董事會也通過2019年第3、4季每股將發放現金股利3.9206元,連同第1、2季,總計每股現金股利為10.045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