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市崩盤 川普擬干預沙俄談判

2020/03/21 05:30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他將在適當時候干預石油市場。(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九日表示,將在適當時候介入沙烏地阿拉伯與俄國的油價戰爭。華爾街日報披露,白宮擬透過外交努力讓沙國減產石油,同時對俄威脅制裁,以穩定油價,而德州政府正評估制定頁岩油生產限制,以緩解當前原油供需嚴重失衡的局面。

美國頁岩油探勘公司先鋒自然資源執行長雪菲爾德指出,他已與德州州長艾伯特及石油產業監督機關德州鐵路委員會商談可能的產油限制,「我們希望政府將此做為與沙俄談判的籌碼,以防止油氣產業在未來十八個月消失殆盡」。

頁岩油產業的榮景使美國以日產一千三百萬桶原油躍居全球最大產油國。IHS Markit副總裁葉爾金指出,當前原油需求的崩跌前所未見,該主張凸顯油氣產業的嚴峻情勢。不過,石油巨擘雪佛龍與埃克森美孚尚未表態支持。

沙俄油價戰使得數十家美國頁岩油業者瀕臨破產,美國油價今年以來已崩跌六十%。川普週四表示,他將在適當時候干預石油市場。當天西德州中級原油強彈近二十五%,前一天油價暴跌,創近二十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週五石油期貨再度走跌,西德州盤中一度跌近五%、至每桶二十四美元,布蘭特跌二.六%、至每桶二十七.七二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