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盤政策激勵 台股報復性大漲552點

2020/03/21 05:30

全球股市反彈一覽表(製表:編譯楊芙宜 圖:記者劉信德)

金融國家隊三箭齊發 股匯雙漲

〔記者張慧雯、陳梅英、巫其倫、陳柔蓁/台北報導〕美股反彈、國際油價回升,加上國安基金授權進場護盤,市場信心大振,台股昨開高走高,終場大漲五五二.七五點、收九二三四.○九點,成交量二三四○.二七億元。法人表示,護盤政策三箭齊發,但外資持續十一天賣超,昨繼續大賣逾二一九億元,台股若要持續向上走升,仍得多留意外資動向。

外資持續11天賣超

市場指出,國際金融市場回穩,配合國內護盤措施,台股出現報復性反彈,一口氣收復十年線。法人認為,央行四年來首度降息一碼,重貼現率寫下歷史新低,而國安基金授權進場,金管會則祭出「限空令」,三箭齊發讓台股止跌回升;但台股後勢仍得觀察疫情延燒狀況,短線應在九千五百點至一萬點左右整理。

法人也表示,昨日外資賣超逾二一九億元、已連續十一日賣超,合計賣超三○八四.五二億元,超過去年全年買超總額,台股要回到萬點以上,外資動向將是觀察重點。

八大行庫 僅買超2.22億

法人表示,美股週四開低走高,亞股全面反彈,台股並非獨強,研判國安基金昨日沒有進場的機率很高,即使有進場金額應該也很少。法人指出,三大法人昨賣超二三三億元,而國安基金下單的八大行庫僅買超二.二二億元,應注意大盤僅是技術性調整。

法人說,台股昨大漲,國安基金的子彈應會保留下來,短線來看,美股不排除續跌,國安基金應會待後續拉回才可能進場;長期來看,疫情發展才是影響股市最大關鍵。

台幣終結連7貶

另外,新台幣昨終結連七貶,終場以三十.三○二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二.○四角,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二十.一六五億美元。累計新台幣本週貶值九.二分或○.三%,週線收黑,但相較於韓元貶值二.一八%、人民幣貶值一%,新台幣相對抗貶。

外匯交易員表示,一般來說,降息通常會導致貨幣貶值,但「金融國家隊」出手精準,加上總統蔡英文信心喊話奏效,台股昨日盤中強彈近六百點,雖然外資趁機倒貨,但匯出動作趨緩,甚至部分外資在美元指數飆高後獲利了結,資金重回新興亞洲市場,帶動新台幣勁揚。

外匯交易員認為,央行降息效應將逐漸發酵,先前因台美利差致熱錢湧入的情況將有所改善;不過,歐美疫情尚未緩和,在金融市場資金快速移動下,預期新台幣後勢震盪難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