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印尼內需穩 春雨獲支撐

2020/03/20 05:30

春雨昨通過配發每股1.2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達6.94% 。(取自春雨官網)

外銷因素 全年營運保守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扣件廠春雨(2012)指出,台灣外銷情況不太樂觀,原先有從中國轉來的零星急單,卻因歐美國家「疫」起淪陷,根本不下單,好在台灣內需亮眼。春雨表示,台商回流去年底逐漸發酵,帶動廠辦需求,加上公共基礎建設推動,內需業績成長近2成;不過因外銷因素,對全年營運持保守看法。

台商回流 內需業績成長近2成

因應疫情,中鋼(2002)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包括螺絲螺帽、伺服器等有轉單與回流訂單,帶動用鋼需求增加,中鋼將全力協助配合下游廠商。春雨副總周伯威坦言,轉單確實發生,但屬急單,偏偏歐美疫情大爆發,客戶沒再下單。

中鋼︰轉單帶動用鋼需求

周伯威也分析,今年台灣、印尼2地的內需穩定,會是春雨主要支撐力道。台灣去年底廠辦需求爆發,台商回流效益顯現,又有公共基礎建設加持,內需暢旺延續至今年,業績較以往已成長2成。至於印尼也因建築裝修市場穩健,春雨印尼廠擴建後,去年第三季產能達到滿載,月產量超過2000噸,今年可望有小幅成長。

但對今年展望,仍因疫情而大亂,周伯威指出,恐慌心理已發生,還需觀察1至2個月,因此對全年看法也轉趨保守態度,螺絲螺帽等扣件去年已因美中貿易戰遇到逆風,今年表現若能持平就不錯。

春雨去年合併營收為93.33億元、年減5.14%,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6元,是近10年來次高紀錄,春雨也預計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維持過去超過7成的高配息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