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發3萬抗疫津貼 愛迪達、H&M也關門市

2020/03/19 05:30

臉書將提供全球4萬5千名員工每人1千美元津貼,以因應武漢肺炎期間增加的生活開銷。(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臉書將提供全球四萬五千名員工每人一千美元(約三萬台幣)津貼,以因應武漢肺炎期間增加的生活開銷。而繼耐吉、露露檸檬(Lululemon Athletica)、安德瑪(Under Armour)之後,愛迪達也宣布暫時關閉歐洲、美國和加拿大的門市,以防範武漢肺炎疫情。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週二在致所有員工的備忘錄中宣布上述決定,這項津貼適用於全職員工;他們因健康和安全理由無法進入辦公室,因而無法使用公司提供的餐點、健身房和其他服務。約聘人員無法領取津貼,臉書指出,儘管他們也被禁止進入辦公室,若他們無法在家上班,公司也將繼續發薪。

運動用品大廠愛迪達和旗下銳跑(Reebok)表示,三月十八至二十九日將關閉歐洲門市,美國和加拿大門市十七日起至二十九日關閉;愛迪達上週表示,第一季在大中華區營收預估最多將減少十億歐元(十一億美元),整體營收將減少逾十%。

知名時尚品牌H&M也宣布,將關閉其在美國、加拿大的所有門市,該公司先前已關閉歐洲多地的門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