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本業增溫 業外運彩拚小賺

2020/03/18 05:30

威剛指記憶體本業成果可期,轉投資的運彩表現無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昨表示,今年本業營運成果將如期增溫,至於轉投資的台灣運彩公司已針對目前全球大型運動賽事暫停,擬妥應對方案,預期即使全年皆因疫情干擾而無法全面開盤,仍有維持小幅盈餘的機會,外界不需過度憂慮。

威剛持股台灣運彩47%,每季認列業外獲利不少,昨遭運彩利空波及,股價重挫跌停,跌到48.55元波段新低。威剛表示,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職籃NBA等大型運動賽事暫延,導致台灣運彩投注賽事數目受影響,但至目前為止,日本官方仍堅持東京奧運如期舉辦,且全球政府已加強疫情管控力道,預期疫情已接近高峰。

威剛指出,台灣運彩1、2月仍持續獲利,估近12日營業額較原訂目標落後8億元,並非虧損8億元;運彩公司已針對全球疫情發展對賽事影響做出多項因應方案,並取得體育署同意,今年可望改採做多少繳多少回饋金的方式,以疫情最嚴峻的方案來看,運彩全年仍有盈餘機會,各界不需擔憂。

就本業而言,威剛表示,受惠記憶體供不應求,NAND Flash及DRAM價格雙雙走揚,加上資料中心需求強勁,威剛在客戶訂單增溫帶動下,即使第一季初工作天數較少,出貨及營收水準仍呈穩健走揚。配合之前庫存儲備時機得宜,第一季接單獲利將會有高水準,本業可望繳出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