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去年獲利創新高 憂Q2後受疫情影響

2020/03/18 05:30

環球晶去年獲利創新高,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記者洪友芳攝)

去年EPS31.35元 配息25元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去年不畏美中貿易戰,全年獲利仍繳出每股稅後盈餘31.35元的歷史新高,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平前一年水準。展望今年,該公司董事長徐秀蘭指出,目前疫情影響物流運輸,尤其馬來西亞今起採取鎖國政策,環球晶馬來西亞廠負責生產6吋矽晶圓,這將使吃緊的6吋矽晶圓市況更供不應求。

徐秀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沒有任何客戶取消訂單或將訂單遞延,部分客戶甚至為增加庫存量,還追加訂單或提前出貨,她認為第二季需求仍健康,可能要等第二季後,才能看出疫情對市場影響的程度。5G、AI、CIS(CMOS 影像感測器)等應用,長期仍看好,預期2021年對矽晶圓將重演供需吃緊市況。

大馬鎖國 6吋矽晶圓難出貨

環球晶目前生產沒問題,疫情對物流運輸較有影響,馬來西亞前晚無預警宣布,將從18日採取鎖國政策。徐秀蘭表示,環球晶馬來西亞廠有6吋廠,從義大利廠長晶後送去切片,生產沒有問題,但物流運輸有問題,環球晶會從昆山與台灣6吋廠調度,但若馬來西亞廠無法出貨,6吋矽晶圓市況將更為吃緊。她並預估,環球晶今年長約覆蓋率比去年低,價格會略低於去年,不過是非常低的個位數。

環球晶昨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36.4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1.35元,創歷史新高,董事會通過盈餘與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案,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平前一年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