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車紛關產線 三星籲全員在家上班

2020/03/18 05:30

福斯等車廠紛紛關閉旗下歐洲工廠或減少生產線,以因應疫情及驟減的市場需求。(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擴散,包括飛雅特克萊斯勒、福斯、寶獅雪鐵龍(PSA)、福特等車廠,紛紛關閉旗下歐洲工廠或減少生產線,以因應疫情及驟減的市場需求。南韓三星電子則發布備忘錄,強烈建議全球三十萬名員工在家工作。

義大利、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和德國的汽車工人代表,已要求各車廠更嚴格管控仍在生產線上員工的衛生、消毒和隔離。

福斯旗下的奧迪汽車表示,很難維持布魯塞爾廠的生產,因部分員工已經停工;福特汽車本週已關閉西班牙瓦倫西亞的廠房,以因應西班牙疫情大爆發。

飛雅特克萊斯勒的多數歐洲廠停工兩星期,以保護員工和因應需求下滑;旗下品牌包括寶獅、歐寶和Vauxhall的PSA,也關閉歐洲所有廠房直到三月二十七日。雷諾汽車已經暫停法國的所有生產線,關閉十二座廠房,讓一.八萬名員工返家,等候進一步通知。

Fidentiis分析師歐皮帕里(Marco Opipari)表示,幾週的停工不是大問題,因歐洲汽車業面臨產能過剩問題,流失的產能之後將會恢復,真正的問題在於需求面,民眾現在不再買車了,三月銷量將非常慘,勢將衝擊車商的獲利。

分析師預測,三月全球汽車銷量將慘跌,全年銷量將下挫四%。

三星電子則強烈建議所有員工在家辦公,不要前往辦公室和其他公共場所,除了重要的必要行程之外,取消所有跨國商務行程,所有進入辦公室、零售店面、工廠等場所的員工,必須接受健康檢查;該公司還在全球設立工作小組,執行醫療專家的最新建議,並提供在家上班和居家隔離員工防疫護理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