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每股虧0.94元 力積電今年可望轉盈

2020/03/17 05:30

力積電今年轉盈審慎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集團旗下的晶圓代工廠力積電去年受美中貿易戰等因素衝擊,營運出現虧損,稅後虧損14.8億元,每股虧損0.94元。力積電指出,今年雖有武漢肺炎疫情陰影,但目前晶圓代工訂單穩定,記憶體價格也穩步止跌回升,產能利用率達滿載,公司對今年轉虧為盈審慎樂觀。

力積電表示,去年虧損主因有三,一是美中貿易戰衝擊,尤其上半年客戶需求縮減;二是記憶體市場景氣低迷,價格下滑;三是攤提中國晶合公司虧損,導致去年營運轉盈為虧。

力積電去年營收358.97億元、年減28%,毛利率僅8.36%、年減22.25個百分點,營運由盈轉虧,歸屬母公司淨損14.8億元,每股虧損0.94元。力積電去年未能獲利,中斷力晶連續6年皆大賺百億元紀錄。

力晶集團於去年5月完成企業重組,將旗下力晶科技的3座12吋晶圓廠讓與力積電,目前力積電仍由力晶科技控股,力晶計畫透過減資換股方式,讓力晶廣大股東取得力積電股權並享有力積電重返資本市場權益。

但考量現行公開發行公司的法律架構,有關減資換股、股東轉讓等程序較多且複雜,恐延宕力積電股票登錄興櫃及上市櫃時程,該公司日前宣布暫停今年中公開發行,等進行與力晶減資轉換為力積電股票完成後,再申請公開發行,預計於第四季前完成股票上興櫃作業,為進一步申請上市櫃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