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險失靈 比特幣2天腰斬

2020/03/15 05:30

全球股市一週來的恐慌性拋售也波及避險資產,過去兩個交易日,比特幣暴跌近五十%。(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股市一週來的恐慌性拋售也波及比特幣、黃金等避險資產,過去兩個交易日,比特幣暴跌近五十%,創比特幣史上最大單週跌幅之一;黃金現貨則在過去一週重挫九.四%,跌幅創一九八三年以來紀錄。

全球最大數位貨幣比特幣十三日一度重挫卅二%、至三九一五美元,為二○一九年三月以來最低,之後稍微回升;加上前一天重挫逾二十%,比特幣兩天跌掉四十九%,寫下追蹤一籃子數位資產「彭博銀河加密指數」二○一七年八月以來歷史低點。

比特幣甫於二月九日突破一萬美元,九日還有逾九千美元水準;但過去兩個交易日比特幣面值腰斬,今年以來的獲利全數回吐。加密貨幣投資公司BitBull Capital執行長迪帕斯奎爾指出,比特幣的暴跌,主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市場,致使投資人轉為持有現金,以求安全。

金價一週重挫9.4%

深受影響的還有金價,鈀金十二日暴跌廿八%後,十三日再跌近十一%,創下最大單週跌幅。黃金現貨十三日也重跌近四%、至每英兩一五二九.八四美元;黃金期貨下跌四.六%、至一五一七○美元,金價九日甫以每英兩一七○二.五六美元創七年新高。

渣打銀行分析師庫柏指出,當股市賣壓繼續沉重時,市場流動性普遍緊縮,因此,金價因拋售而暴跌並非不尋常;短期內黃金可能進一步走跌,因投資人將出售獲利倉位籌措資金,以支應其他市場的追繳保證金(margin call),同時偏好持有現金,以降低市場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