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重挫 郭︰油價跌是主因

2020/03/13 05:30

美股重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表示,油價下挫才是最大原因。(路透資料照)

經濟循環也是下修原因

〔記者陳柔蓁、邱書昱/台北報導〕國際股市重挫修正,市場普遍認為是對疫情所引發的恐慌性賣壓,但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昨表示,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是其次,經濟循環、油價下挫才是造成這波美股重挫的最大原因。

美國人不消費 重傷全球經濟

郭台銘表示,疫情確實衝擊實體經濟,美國NBA宣布停賽就是疫情影響到美國的運動經濟,美國有3.5億人口、占了將近40%的全球消費量,美國人不出門消費,對全球經濟下滑的殺傷力很大,希望美國總統川普在這方面有積極作為。

郭台銘指出,2020年就算沒肺炎疫情,依照經濟循環股市也可能下修。鴻海股價昨日收74.7元、為去年10月中來低點,郭台銘表示,現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做得比他好,大家對公司營運要有信心。

郭台銘認為,油價是這次美國股市大跌的主因,因為任何經濟組織面臨到各自利益時,都會有各自立場盤算,從此引發油價戰爭。

話題轉到疫情在全球擴散,郭台銘認為就是因為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甚至聯合國,在全球沒有發揮該有的作用力,各國只能在本國的最高利益上做決定,這不是對錯的問題,這是立場的問題。

防疫成功 台應在國際大力宣傳

郭台銘認為,台灣政府在這次防疫的作為相當成功,讓台灣被國際重視,「台灣有沒有加入WHO已經不重要,因為台灣已經被國外視為應該是WHO的一員」,若台灣醫療界可以持續對外發聲,全球媒體會傾聽台灣,台灣因為此次防疫所制定的作業規則,將來或許可以拍成短片,在國際大力宣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