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救市「起手式」 鼓勵實施庫藏股

2020/03/13 05:30

武漢肺炎疫情風暴狂掃全球股市,台股早盤一度大跌500點。(記者簡榮豐攝)

小英︰全力穩定股匯

〔記者王孟倫、蘇永耀/台北報導〕台股昨大跌,歐股開盤重挫,因應全球股災來襲,金管會昨晚臨時宣布,將鼓勵「上市櫃公司參與業績發表會」及「實施庫藏股」兩項措施;蔡英文總統昨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示財金相關部會密切觀察國際情勢、即時因應,全力維持匯市穩定與股市動能。

民營金控主管說,穩定股市措施有很多,包括禁止部分或全部股票在平盤以下放空、限制漲跌幅等,金管會昨宣布的「鼓勵」措施力道最小,應該只是「起手式」。

金管會祭出兩措施,第一是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截至三月十日止,執行中庫藏股計二十二件,預計最大可買回金額共三十五.七億元;第二是鼓勵上市櫃公司參與業績發表會及法人說明會,證交所將以健康、醫療、互連網、人工智慧等多項主題,自四月起舉辦九場次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櫃買中心也將舉辦六場。

「週五應該就是萬點關卡保衛戰了!」金控主管說,近期台股表現已經相對抗跌,基本面也不差,這時候要求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等措施,就是希望用最低成本來穩住股市,「藥方不能下太猛,否則反而會引起投資人恐慌」。

台股二低一高體質優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台股有三大優勢,首先是基本面不錯,今年至三月十一日,台股表現優於美、日、韓、星及香港等股市,且日均成交量明顯放大,加上台股本益比約十八.四六倍,現金殖利率達三.九%,可視為全球資金避風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