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加速器SparkLabs 發掘宅經濟新創

2020/03/12 05:30

SparkLabs Taipei昨舉行第三屆成果展示,八組新創上台呈現培訓成果、尋求商業合作機會,SparkLabs Taipei共同創辦人邱彥錡(左6)表示,新創用科技顛覆傳統營運模式。(SparkLabs Taipei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源自矽谷的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昨日舉行第3屆成果展示,8組新創團隊上台呈現培訓成果,並尋求商業合作機會,SparkLabs Taipei共同創辦人邱彥錡表示,疫情讓新創加速催生更多元的科技發展,其中PenguinSmart(啟兒寶)提供遠距早療、JustKitchen讓餐廳美食上自家餐桌、iDrip把咖啡師手藝搬回家,都見證台灣新創將危機化為轉機的實力。

疫情催生更多元科技發展

邱彥錡指出,疫情升溫加速宅經濟擴張效應,其中雲端廚房JustKitchen,就是最近火紅的外送議題,讓要求高、需要特別廚房的高檔餐廳也能加入外送市場。JustKitchen品牌經理羅馨表示,目前品牌有健康餐盒、牛肉麵、炸雞翅等名店,目前雙北已布點,疫情以來業績已成長超過3倍。

遠距早療 新亮點

PenguinSmart表示,據統計幼兒中有7分之1有語言障礙需進行早療,但回診排隊耗時又無法每天持續,PenguinSmart的服務是結合治療師與機器學習,讓家長在家也能協助孩子進行客製化的早療課程,且透過遠距醫療可大幅提升治療師服務的病患數,疫情發生後更受重視,已有醫院詢問其他合作方式。

iDrip設備可模擬世界級咖啡大師手沖精品咖啡,創辦人葉建漢表示,網購業績已增2成,透過AI找出消費者不同喜好,提供購買推薦,讓消費者驚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