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台股3優勢 逢低布局

2020/03/07 05:30

投信法人認為,目前台股有三好,國家競爭力好、產業競爭力也好、台股殖利率更好,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昨日一口氣賣超台股逾二八八億元,投資人莫不膽戰心驚。投信法人認為,外資去年買超逾二千八百億元,在全球金融市場震盪之際,減碼動作仍在情理之中;目前台股有三好,國家競爭力好、產業競爭力也好、台股殖利率更好,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指出,台股不僅體質好,就連運氣也很好,去年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紛紛回台,供應鏈早開始進行調整,此次武漢肺炎疫情雖難免影響產業,但也使企業更認清回台投資的優勢。至於外資動向,目前外資持有台股比率達四十三%,高於南韓卅五%、日本廿九%,今年以來外資賣超金額就比率來說還很低,不值得投資人擔心。

劉宗聖表示,台股之前拚命上漲,股民很害怕,覺得已經是高點而不敢進場;現在股市重挫也很害怕,覺得還會再跌,不敢進場,結果就是「都沒買」。事實上,台股是國家競爭力好、企業競爭力好、殖利率更好,從基本面來看是值得長期投資的。

法人也認為,這波疫情快速擴散,美國擔心經濟下滑突然降息兩碼(○.五個百分點),造成美股上沖下洗,台股基本面健全,短線波動或許較大,估計多在區間盤整;但投資人宜持續關心疫情發展與美股動態,以及外資買賣超等指標,多做功課以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