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成企業主是「女頭家」 台灣女性創業冠亞洲

2020/03/06 05:30

根據萬事達卡公布的「女性創業指數」,台灣女性創業指數已是亞洲之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女性企業主逐年成長,每10位企業主中就有4位「女頭家」。根據萬事達卡公布的「女性創業指數」,台灣女性創業指數已是亞洲之冠,更首度進入全球前10名、排名全球第6,一舉超越新加坡、英國及澳洲等。

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萬事達卡公布最新「女性創業指數」調查,該指數全球前20名的市場中,8成為高收入經濟體,顯示女性創業家在高度開發經濟體中擁有較好的表現;與新興市場相比,已開發市場的女性企業家較有機會獲得資本與金融服務的資源和機會。

女性進步程度最亮眼

調查顯示,台灣在女性創業指數排名中,不僅居亞洲之冠,且高居全球第6。萬事達卡針對全球58個市場,透過「女性進步程度」、「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及「女性創業環境」3大要素分析,台灣女性在「女性進步程度」取得大幅成長,較去年上升18名,主因女性投入創業比率提升,指數從56.4升至86.3、大幅成長53%。

亞太地區中,台灣在「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項目更取得領先,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分居前3名,台灣較去年上升4名。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分析,最新調查發現,台灣女性創業力日漸成長,台灣不僅在「女性進步程度」表現亮眼,「女性友善創業環境」在亞洲更排名第3。

值得注意的是,烏干達(Uganda)、迦納(Ghana)及波札那(Botswana)3個新興市場在「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項目雖排名後段班,但當地的企業家性別卻最為平衡,上述3市場在「女性企業主占比」已連2年蟬聯全球前3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