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改善產能 英特爾明年推7奈米製程

2020/03/06 05:30

英特爾宣布2021年推出七奈米製程。(彭博)

超微半導體(AMD)開發的Ryzen處理器,於去年推出7奈米製程的Zen2微架構產品後,終於達成追趕競爭對手英特爾的目標,因為這個產品不僅在製程和性能上都有優勢,甚至在市佔率方面也大有斬獲。但英特爾認為,市佔率下滑是因為產能不足所致,將積極處理這個問題,並宣布將在2021年推出7奈米製程。

英特爾財務長戴維斯(George Davis)最近表示,英特爾在CPU的市佔率下滑,與自身產能不足有關,尤其是核心較少的入門級CPU市場,該公司先前因為優先確保Core、Xeon等高階CPU產品供貨,導致Pentium、Celeron等入門級CPU供貨不足。

戴維斯指出,英特爾在今年內就會解決產能不足問題,奪回先前失去的入門級CPU市佔率,且預計今年產能還要增加25%,尤其是供貨吃緊的14奈米製程。而針對CPU市場的競爭,戴維斯表示,英特爾無懼競爭壓力,因為多年來該公司已形成了足夠的消費者忠誠度;其次,即便處理器的效能也許不如競爭對手產品,但還是要考慮該公司所具有的平台優勢。

戴維斯說,在未來的製程技術發展上,除了正在加速10奈米產能,預計將在2021年推出7奈米製程,將成為日後開發5奈米製程的基礎。(圖:彭博,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