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驊:疫情激勵宅經濟 雲端訂單增

2020/03/05 05:30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表示,預估今年營收較去年成長15%。(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伺服器管理晶片廠信驊(5274)昨日召開法說會,信驊董事長林鴻明表示,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月客戶需求出現遞延,首季營收預估與上季持平,部分訂單延到第2季,不過疫情使得宅經濟發酵,中國與美國雲端客戶追加訂單,預估第2季營收季增率將有雙位數,目前也看到第3季訂單狀況,但疫情發展仍有變數,需再觀察,預估今年營收可較去年成長15%。

信驊受惠於伺服器與資料中心市場發燒,去年營收創下新高,連續2年賺進逾2個股本,信驊獲得外資與本土法人看好,股價數度擠進千元俱樂部。

林鴻明指出,去年因美中貿易戰開打,ODM客戶把伺服器生產線從中國遷出,去年下半年多數已完成搬遷動作,移到台灣或墨西哥,目前留在中國的伺服器ODM廠相對少。

信驊專攻伺服器市場,BMC(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為其主力產品,並有Cupola360(360度影像專用處理晶片),去年BMC晶片出貨量約860萬套,其中660萬套使用在資料數據中心,預估今年BMC晶片出貨量可有10%左右的成長;至於非BMC晶片今年占比約7%,營收貢獻數字有機會挑戰年增10%,未來希望非BMC晶片營收比重可達到20%。

林鴻明表示,雖然英特爾與超微彼此競爭,但都是信驊的客戶,未來新款處理器均會採用信驊新一代BMC架構,明年毛利率可望因新一代BMC產品放量而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