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爆發 1月勞動基金虧312億

2020/03/03 05:30

109年1月底勞動基金管理規模及績效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公布勞動基金一月份收益狀況,整體勞動基金收益率為負○.七五%、收益數負(即虧損)三一二.八億元,主因是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導致勞動基金績效受衝擊。

勞動基金是六大基金總稱,分別為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在今年一月整體勞動基金規模為四兆三二七五億元,收益率為負○.七五%、收益數負三一二.八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去年全年國際金融市場表現不錯,十八個月的美中貿易戰在今年一月完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讓全球市場得以舒緩經濟隱憂,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造成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勞動基金短期績效也受到市場影響。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看的是長期投資,將在這波震盪中隨時擇優布局、逢低加碼,二月初已撥款二一○億元給委外代操業者代操;年初是個布局點,算是在相對低點給委外代操業者「子彈」。

勞動基金中的勞保基金屢被外界點名即將破產,因其牽涉到勞工的老年給付和其他普通事故給付;勞保基金一月份運用收益也是負,收益率負○.八六%、收益數負六十二億元;另與每年勞工帳戶分紅有關的新制勞退基金,一月份收益率為負○.七三%、收益數負一八○.三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