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股跳水 亞太7大股市狂瀉

2020/02/29 05:30

美股週四暴跌逾千點,拖累週五亞股收盤重挫逾3%。圖為28日中國上海證交所大樓門口檢疫,進行量體溫作業。(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恐慌蔓延,美股廿七日狂瀉,亞股廿八日也劇烈震盪,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等股市都重挫逾三%;亞太七大股市一度進入修正區間,即從五十二週高點下滑十%,泰國股市甚至跌逾二十%、落入熊市。

武漢肺炎疫情恐慌蔓延,美股廿七日狂瀉,亞股廿八日也劇烈震盪,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等股市都重挫逾三%。(歐新社)

日、韓、星週五單日重挫逾3%

財經媒體CNBC報導,亞股廿八日早盤賣壓沉重,中國上海綜合指數、香港恆生指數、澳洲標普兩百指數等,盤中進入修正區間。SEI投資公司亞洲股市首長John Lau指出:「投資人試圖對最糟景況估定價格,時局充滿高度不確定性,沒有人知道答案,市場非常驚慌。」

日股單週跌掉9.6%

《日經新聞》指出,日經二二五昨收盤跌逾八百點(三.七%)、收在二一一四二.九六點,連續五個交易日下跌,單週跌掉二二四三點(九.六%),是二○○八年十月六日該週以來最大跌點,當時單週跌掉二六六一點。

另外,上證指數收盤也重挫三.七%,澳洲與南韓股市均下跌三.三%,香港恆生也跌二.四%,不含日本的MSCI太平洋指數跌二.七%。

三菱日聯證券首席投資策略師藤戶則弘(Norihiro Fujito)表示:「只要能看到隧道盡頭,市場是能應付重大危機,但此時,沒有人能知道疫情將持續多久及多嚴峻。」

野村集團分析師瓦爾瑪(Sonal Varma)指出,要量化疫情的經濟衝擊並不容易,但透過整合各國企業與產業相關的證據,「我們的結論是,不要低估疫情對近期經濟活動的衝擊」。

中信里昂(CLSA)駐東京交易服務部主管釜井毅生(Takeo Kamai)表示,現在投資人想法非常分歧,有些認為這是重新評估基本面並逢低買進的機會,有些則認為全球經濟放緩以及不確定性可能使日經指數進一步下滑、甚至跌破兩萬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