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律攜立訊 越南設廠

2020/02/28 05:30

美律總裁黃朝豊。(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聲元件廠美律(2439)昨日公告,擬攜中國立訊斥資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在越南設置生產基地,將在下半年完工投產、貢獻營收。美律總裁黃朝豊表示,這是因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課稅所做的規劃,未來還會繼續設置其他海外生產基地,分散貿易風險。

此越南廠,美律持股51%、立訊49%。美律與立訊過去就有長期合作關係,其實立訊在2015年有意入股美律,但因其中資身分遭投審會駁回,雙方改以合資方式在中國設廠,美律也因此接到蘋果訂單。美律和立訊在中國有蘇州美特、惠州廠、東莞廠,多是生產iPhone電聲元件,美律對這些廠的持股都是49%。

在東南亞的布局部分,美律原本在泰國有廠,黃朝豊先前曾表示,東南亞相較中國沒有成本優勢,只是為分散風險所增設的地點,該廠製造銷美產品,目前泰國廠對美律營收佔比僅1~2%,未來將有擴產計畫,預估2020年營收貢獻提升到20%。

外資日前出具報告,指美律中國廠區延後復工,且復工率偏低,加上第1季是產業淡季、工作天數減少,短期營運動能轉弱,美律今年1月合併營收18.53億,月減23.1%、年減36.5%,表現低於市場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