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中國手機Q1出貨恐少35∼45%

2020/02/28 05:30

預期中國智慧手機今年第1季出貨量衰退35∼45%。圖為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雖積極管控肺炎疫情,讓企業陸續復工,然而,民眾受整體經濟緊縮氛圍影響,消費力大幅下滑,更換新手機的需求預期將延後,法人圈認為,中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所面臨的銷售衰退情況會更嚴重,2020年中國、韓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衰退風險驟升。

法人指出,中國當局努力協助當地內外資企業復工,預期3月復工比例就達9成以上,供應鏈斷鏈風險降到最低。但因為在中國的人活動範圍受限,且病毒在中國以外的擴散情況有高度不確定性,疫情使人們實體活動減少、影響經濟的雪球效應,才剛剛開始。

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面臨強烈逆風,在肺炎疫情期間,中國80多個城市遭到不同程度的管制措施,因此大多數實體智慧手機門市未重新開業,也讓庫存去化進度更慢。4G手機的庫存修正將延續到今年第2季,預期中國智慧手機今年第1季出貨量為4200~5000萬支,衰退35~45%。

法人指出,雖然自2月中旬以來,製造業的產能利用率逐漸攀升,也不能排除工人復工反造成疫情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部分中國企業如華潤萬家、噹噹網和重慶鈦業等,復工後發現14例確診,關閉部分產線,三星位於韓國龜尾的智慧型手機工廠也發現染肺炎病例,已暫時停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