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會展也成慘業 貿協估今年營收少5億

2020/02/28 05:30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負責營運南港展覽一、二館與世貿一館,國內重大展覽均於此辦理。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昨表示,因武漢肺炎衝擊,除了觀光業之外,會展產業成第二重災區,貿協今年的三館年度營收目標將減少近兩成,恐短收四至五億元。

貿協昨將位於南港展覽一館的台灣精品館進行改裝,並首度打造「數位台灣精品館」,除可展出體積龐大產品外,近期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場國際展覽後,數位館也成為另一解方。

貿協近期接連宣布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與AMPA汽車零配件聯展均延期,顯示疫情對會展產業造成劇烈衝擊。葉明水說,除了觀光旅宿業首當其衝,會展產業需要國際人士移動,高度國際化的行業越容易受疫情影響,一檔展期不論取消或延期,都會造成巨大損失。

葉明水坦言,貿協營運的世貿一館與南港兩大展覽館今年度預算目標數因疫情衝擊,將無法達標,目前保守估計來看,每個館將少一至兩億元,合計三個館將少四至五億元,較原本預期少近兩成。

貿協統計,至今已有書展、電玩展、烘焙展及智慧城市展延期辦理,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則取消;另貿協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體育用品展改以特展延至五月,汽車零配件展、扣件展延至十月,遊艇展也確定先喊卡,檔期有待與業者進一步討論。五月底將有重頭戲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檔期接近才會敲定,將隨疫情滾動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