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看Q1:終端銷貨比淡季更淡

2020/02/27 05:30

光寶科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電子大廠光寶科(2301)在昨日法說會上指出,因疫情影響,第1季出貨、終端銷貨「比淡季更淡」,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公司是中國當局首先協助加速復工的企業,到2月底復工率達5成以上,3月會到8、9成,但復工不等於營收表現,第1季營收會比內部原預估還差一些。

陳廣中表示,中國整體經濟活動趨緩,後續對世界經濟造成的雪球效應慢慢浮現,像是運輸活動減少,國際油價已開始走跌,但對光寶科影響會有多少,要到3月份或武漢肺炎疫情沉澱後,所做的全年預測才有參考價值。

陳廣中表示,疫情令生產成本增加、銷售減少,在除了食品之外的所有產業是普遍狀況,光寶科回應客戶需求,非常積極地復工,為復工有額外投資,像是發出復工獎金、補助回廠車資、隔離措施。

市場有全球製造業下半年需求大爆發的聲音,甚至認為少數關鍵零組件會大缺貨、狂漲價,陳廣中指出,現在有些新品凍結推出時程,光寶科會在3月份修正對2020的整體計畫,最快要到第2季,才會有對第3、4季重壓的動作,並且不覺得關鍵零組件有漲價空間。

光寶科昨公告,擬配發每股3.2元現金股利,陳廣中表示,與股東分享公司績效,公司也有充足現金和保留盈餘,去年在高雄、越南新建廠的資本支出著重土建與機電,2020是花在設備,因此今年的資本支出不會比去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