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季+疫情 宸鴻Q1營收估季減3成

2020/02/21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大廠TPK-KY宸鴻(3673)去年第4季因提列一次性資產減損高達8.2億元,導致稅後虧損9800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24元,但2019年對TPK來說仍是獲利的一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0.51元。

儘管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TPK新產品奈米銀打入手機、穿戴式裝置,加上服務從觸控延伸至LCM模組段,該公司執行長謝立群說,期待疫情早日結束,遞延需求回籠,對2020年審慎樂觀期待。

不過首季是市場淡季,加上武漢肺炎衝擊,TPK策略長劉詩亮預估首季營收將較上季減少3成,本業大致損益兩平。

謝立群說,廈門疫情較不嚴重,加上TPK廈門廠農曆年並未完全停工,目前復工率約達7成左右,2月影響產出約2-3成,3月復工率提升至8成,產出影響約2成,盼4月恢復正常。

謝立群指出,因疫情發展仍不明朗,公司當然希望只是短期需求受創,後續遞延需求回籠,今年仍會是不錯的一年。

TPK布局已久的奈米銀產品,去年8月第一條產線開出,主要生產大尺寸白板,今年將再建置一條生產線,同時小尺寸產品如手機、穿戴式裝置,奈米銀產品也傳來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